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你是我的英雄 [迈尔斯·莫拉莱斯x彼得·帕克]


设定来自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事件的时间线有稍微的改动。

 

 

我叫迈尔斯·莫拉莱斯,还需要介绍我的故事吗?——算了,还是说说吧,毕竟我不像另一位蜘蛛侠那样有名。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事迹,大概拍成几百部好莱坞传奇电影也不为过。

 

他已经走了两个星期,却比离开之前更有名气了。人们不再猜疑他的身份,不再忌讳他是否藏着阴谋,他的一切都被在电视、网络、广播上透明地公开,他隔着几个班级的同校同学在新闻采访里声泪俱下地回顾他曾经的音容笑貌,他的墓碑前总是摆满了新换的鲜花和那些疯狂粉丝为他画的卡通画。

 

我把制服漆成了黑色,即使这样,大部分的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总是“你是那个蜘蛛侠的粉丝吧”。

 

我是他的粉丝吗?

 

算是,也不算是。那些蜘蛛侠的狂热爱好者们,他们喜欢的是那个无私而善良的纽约守护者,他们憧憬着他身上异于常人的强大能力,并把它称作是“神的恩赐”。可只有我知道,正是这可怕的恩赐害死了他,他的胸膛被那个体型臃肿的男人用一根尖锐的钢筋径直贯穿,尸体被丢弃在废墟之上。

 

他在死之前把那个钥匙交给我,他要我守护我爱的人们,拯救纽约,可是我却连这仅有的赢得胜利的关键都弄坏了。我真没用。

 

我本来以为自己就会这样过下去,终生怀揣着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愧疚、迷茫和自我厌恶里无尽地沉沦——直到我遇到了那个男人。

 

他实在算不上一个多么“好”的人。我说的“好”当然是指外表上的。他胡子拉碴,黑眼圈明显,穿着不修边幅的衣服,甚至还有中年男人才有的标志性啤酒肚。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他那个世界的蜘蛛侠,我是说,他那个世界里的人得多倒霉啊。

 

但是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我带他去吃了他喜欢的汉堡,提出让他教我蜘蛛侠技巧的请求。

 

可是他竟然拒绝了。说着一些毫不为他人考虑的话,自私地想回到他原来的世界里去。我当然不能同意,于是我想了个法子,蹲在墙上试图让他感到良心不安,事实证明每个宇宙的彼得·帕克本质上都是个滥好人。他真的没有直接走掉。

 

不知道为什么,他从天台边缘往下望我的时候,我竟然有些难过起来。

 

我安慰自己,等偷到钥匙以后,先送他回家,再毁掉那台机器。

 

事情却远远比我想象的复杂。我不能自由地控制能力,我不会使用蛛丝,我甚至不敢从天台上帅气地纵身一跃,就像每一位蜘蛛侠都会做的那样。

 

我根本就不是蜘蛛侠,我只不过个被变异蜘蛛咬到的普通人,命运把这些能力不由分说地砸向我,还想让我扛起拯救世界的重担,却不曾问问我的意见。那天之后,我总是克制不住地去想,躺在洒满了断裂石块的废墟上的彼得·帕克望向我的眼神里,除了请求,好像还有些别的东西。

 

是什么呢?

 

后来我终于知道了。那大概是这个世上最虚无缥缈,却又最坚定的东西。人们称之为,信任。

 

来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侠们,他们都是很厉害的人,这样的人在面对我这种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时,感到担忧和怜悯是正常的。

 

可是为什么,你要这样的相信我。为什么你和他,你们明明根本就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却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我。

 

我受不了这样懦弱的自己,焦躁而急切地问你:“我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成为了蜘蛛侠。”

 

你却说:“你不会知道的。那就是一种信念。”

 

我学着你的样子,爬上市区最高的大厦,纵身一跃。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你说的,称为信念的东西。我感受到世界整个颠倒过来,风迅速地拂过身侧,我看见霓虹灯在水面上的倒影,看见这个城市里生活着的人们,我听见玻璃碎裂的声音,夹杂着蛛丝抽离出发射器时发出的斯斯声,有什么东西正破土而出。

 

我想,我大概让你感到骄傲了吧,不然你见到我的时候,怎么会笑得那么好看,让我也跟着你的情绪一样激动起来。

 

然而你还是不肯让我去做这一切,非得自己留下来完成所有的事。这个时候,我彻底理解了原来那位蜘蛛侠,是怎么在巨大的压力和阻拦下,坚持了整整十年,如果不是突然的死亡,他或许会一直做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

 

这个发现让我感到害怕,却又忍不住憧憬。

 

那个时候如果有闲得发慌的记者再来问我,我或许就承认了。我确实是蜘蛛侠的粉丝,不过不是因为他的能力,而是因为他这个人。

 

他和我告别之前,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突然发现,他的眼睛很漂亮,里面闪着奇妙的光芒。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他。

 

事情尘埃落定以后,我继续当着我的蜘蛛侠,时不时打击一下罪犯,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做帮小孩取气球,救猫之类的琐事。只是会在遇到难以处理的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彼得·帕克会怎么做”。

 

我依旧保持着去彼得墓地的习惯,只是会在一个人站着的时候,习惯性地去注意身后的动静,以免再次误伤某个前来打招呼的傻瓜。

 

我经常去他之前点了一大堆汉堡的快餐店,坐在他坐过的位置上,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再见到他,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尽快长大,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这样他再次见到我的时候,就又可以像之前那样笑了。

 

如果还能再见面的话,我或许会选择告诉他,其实我一直都很想他。

 

如果还能再见面的话……

 

 

 

 

 

 

 

(未完待续…maybe…?)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