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重逢 [迈尔斯莫拉莱斯x彼得B帕克]

上一章戳这里


 

嗨,又是我。迈尔斯·莫拉莱斯。

 

好久不见。

 

很开心能够再次和你们分享我的故事,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潘妮·帕克,她在一个落雪的傍晚敲响了我的天花板,给我带来了这四年来最令人激动的好消息。

 

她在她的宇宙里——据她所说,也就是14512号宇宙——研究出了可以自由穿越于众多平行宇宙的传送枪,特意来到各个宇宙里送给我们。

 

“不过为了避免人为穿越平行宇宙所会引起的时空错乱,传送枪只能一个月使用一次,而且只能去到我在程序中录入了编号的六个宇宙里。”她说着,抱歉地朝我笑笑。

 

“这没什么。我是说,完全够用了,谢谢你,你简直是个天使。”我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送走了潘妮,我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心脏似擂鼓般的砰砰直跳。

 

但很快的,我就一头栽倒在床上,对自己的激动感到有些好笑。

 

离和他的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见面已经过去四年多了,他记不记得我还是个问题呢。况且见了面,我要说些什么?

 

紧接着,我又想起自己当时闹出的各种笑话,在他心里,如果还把我当之前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该怎么办呢?

 

窗外的雪花顺着窗户的缝隙飘进房间里,我的热情渐渐消减下来。我把传送枪收进书桌抽屉的深处,决定暂时不去使用它。

 

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甚至没有使用那柄传送枪,就见到了彼得·B·帕克。

 

那天清晨,街道两旁积了一夜的雪,铲雪车在道路中央留下一道两道的车辙印,远处传来堆雪人的孩子们兴奋的叫喊声。

 

蜘蛛侠也是会感冒的。我望着窗外不见消停的雪,打了个寒颤。犹豫了一会,还是拿出老妈织给我的毛线帽,围上围巾,裹了件深灰色的羽绒服,打算去学校的图书馆查点论文的参考资料。

 

路边的雪人们都戴上了大红色的绒帽,我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平安夜。我打开手机,给远在南方旅游的父母打了个电话。

 

从学校出来时,外边的天已经全黑了,一串串星星模样的小灯亮了起来,街边的小店不约而同地放起《Jingle Bells》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市中心的广场上聚集着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人群中央那颗巨大的圣诞树。不远处,还有直播中的摄像机,一位戴着圣诞帽的女士正对着镜头播报着。

 

那颗圣诞树足足有六层楼高,每一枝树梢上都挂着铃铛、圣诞袜和绑着丝带的礼盒,和树身上尚未融化的积雪交相呼应。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这份装进我的相机里。

 

突然,伴随着周围人们的欢呼,缠绕在圣诞树周身上的星星刷地亮起了灯,一瞬间,圣诞树变成了闪亮的银河,照在人们洋溢着笑容的脸上。

 

我的心也随之纠紧了。

 

不是因为那颗耀眼的圣诞树,而是那站在树旁,穿了一身咖啡色风衣,正隔着拥挤的人海凝视着我的男人。

 

那一刻,我的脑海里迅速地闪过许多画面,那个晕倒在墓场的雪地上的男人,那个从天台往下望我的男人,那个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他信任我的男人。

 

那个离别的时候,深深看了我一眼的男人。

 

我的身体像被层层叠叠的雪冰封,僵硬的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近我,然后听见一声“好久不见”。

 

瞬时间,冰雪消融。

 

他把手在我的眼前晃了晃,确认似地覆上我有些冰凉的脸。

 

“喂,你没事吧。”他说着,寒冷使他的鼻子冻得通红,眉头却以一个好看的弧度蹙起来。

 

“我……”我努力地回过神来,克制着那瞬间向自己袭来的汹涌的情绪,死死地盯着他,好一会儿,才敢确认这个人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对他的思念已经到了如此深刻的程度。我攥着他的袖口,手却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我好想你。”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响了起来,伴随着决堤的眼泪,将我们的重逢彻底染上了悲情的色彩。

 

彼得·帕克,这个消无声息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又以一种使人永远无法忘记的背影离去的男人,再次穿越了重重的人海,走到我的面前。

 

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用力地抱住了我,我们在灯光闪烁的圣诞树下相拥,一种誓要把对方融进自己生命里的力度,传达着一切语言所不能传达的情绪。

 

咚——咚——咚——

 

零点的钟声敲响,四周的人群爆发出兴奋的掌声、尖叫声和口哨声。

 

嘈杂的人声中,我听见他凑近我的耳朵,嗓音低沉而温柔地说道。

 

“圣诞快乐,迈尔斯。”

 

“圣诞快乐,彼得。”

 

 

 


(依旧未完待续~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呀!)


评论(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