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茂灵】斗地主



低智短打



室友非拉我斗地主,我说不行我要写文,室友说你斗着斗着就会来灵感的,于是有了这篇





灵幻最近沉迷于一款扑克游戏。


这个游戏通常由3个玩家进行,其中一方为地主,其余两家为农民,开局时地主拥有20张牌(包括3张底牌),农民分别有17张牌,规则是先出完牌的一方获胜。


在相谈所等不到客人的时候,灵幻就会拉着茂夫一人一台充话费送的手机玩斗地主,为了凑人数他们还会邀请远在城市另一边的花泽辉气加入牌局,进行线上对决。


花泽刚收到茂夫发来的邀请通知时内心是拒绝的。“这什么东西啊。”他发过去一个鄙夷的表情以表达不屑。但终究是赖不住茂夫和灵幻的双重劝诱,花泽和他俩共同玩了一轮,积分+652,茂夫和灵幻各自负三百多分。花泽于是尝到了甜头。


然而殊不知,一切都是茂夫和灵幻的计谋。常言道,要想怂恿一个新手在16局以内瞬间爱上斗地主这款游戏,最快的办法就是输给他,并且输很多次。而一旦入了斗地主的坑,平日里再现充的人也会逐渐沦为手机的傀儡,即使在牌局里被炸得体无完肤也仍然乐此不疲。


花泽最近有些疑心。茂夫和灵幻打牌配合得越来越好了,即使茂夫剩下两张牌,灵幻也能准确地知道他剩下的是对子还是两张单牌,总是能恰巧让他管上并出完。一两次倒没什么,久而久之,不由得让人产生那两个人是不是有私下透牌的行为存在。


于是花泽趁着周末,偷偷去了相谈所,躲在门外偷听里面的人的对话。花泽按了准备后,牌局开始。他听见灵幻的声音在里面抱怨道:“啊,这把牌也太烂了。”


花泽第一个叫地主,灵幻没抢,茂夫抢地主,花泽再次抢了地主。于是牌局就变成灵幻和茂夫两个农民对抗花泽这个地主。


花泽先出了一个顺子,再接上一个连对。另两个人都没管上,他听见灵幻在房间里发出了哀嚎,嚷嚷着“完了完了,这盘完了”,在安静的房间中显得异常的聒噪。


他接着打了一张3,出牌的机会轮给了作为下家的茂夫,茂夫正要出牌,灵幻突然大叫起来:“茂夫!给个机会吧!”


乍一听真是什么不得了的言论啊。花泽蹲在墙外吓了一跳,正琢磨着里面什么情况的时候,茂夫选择了“不出”。灵幻接着打了一张4,并发出了满足的笑声。


花泽:……


这两个人是有什么毛病吧?不就是要茂夫让他过张牌至于说得这么引人误解吗……不对,况且走了张4有必要这么高兴吗???


花泽出了张J,茂夫接了K,灵幻不要,花泽用A管上。灵幻的声音又从房内传来:“他就剩3张牌了!茂夫,为师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带我躺赢吧!”茂夫轻轻地“嗯”了一声,接着出了王炸。


喵喵喵???花泽辉气惊呆了,他第一次觉得小小的A如此精贵,重要到连王炸都出动了。然而没等他感叹,茂夫一连串顺子加飞机就出完了手中的牌。


……


不是,那啥,茂夫,敢情你之前要的起牌啊……那留着不出干嘛,为了耍酷吗?花泽辉气看着自己瞬间跌落到负分的成绩,绝望地想着。虽然这确实很酷,他必须承认。


“啊哈~躺赢就是爽呐!”灵幻愉悦地说道。“对了茂夫,你有顺子之前干嘛不管他啊?”


“我以为师匠能管上。”茂夫说道。


“诶……茂夫啊,如果我说我牌烂,而我们又是队友的话,那我的牌就是真的烂,没有在骗你啊。要记住。”灵幻一本正经地叮嘱道。


花泽脸上挂了黑线,心想原来你们不是队友的时候你还会骗茂夫的吗,把斗地主打成心理战真的合适吗?


“我知道了,师匠。”茂夫听话地应道。


“不过茂夫你牌技是真好啊,基本上和你做队友都能稳赢诶。”虽然花泽看不见灵幻的表情,但他几乎能确信那家伙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定是小人得志的样子。


茂夫倒一点也没有得意的感觉,反而平淡地说道:“其实不是牌技的原因,主要是牌很好,所以无论怎么打都能赢。师匠如果喜欢躺赢的话,直接和我说就好了。”


花泽辉气捂住脸,默默退出了牌局。


真的玩不下去了。这个游戏。三个玩家,一个欧皇,一个坐等躺赢,剩下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地主,弱小可怜又无助。


斗地主什么的,不想再玩了啊!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