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图书馆闭馆后回寝室的路上,遇到一个在体育馆北门演奏的乐队。

两个男生,左边的架着一个民谣鼓,右边的男生抱着一把小吉他,站在立麦前面唱草东没有派对的山海。

冬夜,零上一摄氏度的北京,男生肆意地唱,唱的间隙还不忘吼两句“好冷啊”。

后来又唱了朴树的平凡之路,声音是那种很适合民谣的沙哑与温柔。我把手机照明打开和身旁的路人一起轻轻挥。整个人心情突然就变得特别好。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听现场,不论歌曲,不论风格,乐器被鲜活的人握在手上弹奏出来的声音和录音室音频真的完全不同。

在现场,演唱者的每一个字都清晰地传进你的耳朵里,可能不是最完美的版本,却有生命。


我至今还记得去年在俄勒冈的一个festival上,也是素人乐队,抱着电吉他唱原创的hip-hop曲。整个场子气氛燃到爆炸,我和朋友在台下喊到嗓子都哑了。

最后一首歌的时候穿黑色T恤的主唱小哥,把系在手腕上的丝巾摘下来,绑住电吉他小哥的眼睛。瘦瘦高高的男生还特意弯腰让比自己矮一点的主唱小哥够着他的眼睛。

绑好之后就是整整一分多钟的原创电吉他solo,完全盲弹,速度愈来愈快,我坐在舞台前的草坪上心脏都快被音响震停。

是我见过的最酷的电吉他live。


然后我就和朋友聊了一个下午的主唱受x电吉他攻的耽美文(?)


这个乐队是当时最后的表演嘉宾,可能我花痴得太明显了,演奏结束之后我朋友疯狂怂恿我去要电吉他小哥的联系方式,但我这个人在帅哥面前真的怂到根本没法讲话…

长相大概就是那种很典型的美国少年,头发浅棕色,皮肤很白,穿一件简单的T恤。

而且其实比起要联系方式我更想看他和主唱小哥谈恋爱(你。


评论(3)
热度(42)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