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2019年度产出总结

2019共计产出字数:23.6w

算出这个字数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这应该是我最高产的一年,是去年产出的6倍



个人最满意文节选:  


在我想象中的未来里,你会在塞北的漠雪里与扛着吉他的流浪诗人交换故事;在树根蜿蜒的城市公路间捕捉野兔;你抬头是横贯地平线的银河,垂眸是一望无际的麦田;风作伴奏,整颗星球都在听着你的歌。

如果你有一整个下午的空闲时间亟待消遣,又不想窝在游戏机室荒废光阴,那不妨给我打个电话,我愿意放下手里的一切事情,陪你实践那个前往宇宙边缘的出逃计划。 

——《南以颜喻 | 宇宙边缘出逃计划》   



刺眼的虚空中有身影在朝自己说话,浑厚低沉的声音似竖琴,又似唱诗班吟唱的福音。他听见声音自他心底而来,说着他似懂非懂的话语。

你因何而来?

因爱而来。 

——《南以颜喻 | 潘洛斯阶梯》   



周震南散开的八尾中,如肆意生长的芽苗一般,柔软地伸出了第九条最亮最耀眼的尾巴,每一缕洁白的毛发都倒映着银河星辰,在满月的辉照下闪着星星点点的光泽,仿佛囊括了整片深不可测的宇宙。白狐的光芒优雅地倒映在湖泊,被照到的水面上忽然窜起了无数条泛着金光的鲤鱼,在光耀中争相跃出水面。

与此同时,遥远的森林里突然响起了狐狸的叫声,先是一声孤哑的长啼,很快便有了应和,两声,三声,最后几乎是整个狐群都在高喊,歌颂着至高九尾的再度降临。 

——《南以颜喻 | 狐九》   



那点落在白皙的皮肤上,不合时宜的绿。像一粒温顺的黄豆,又像一丛寂寥的森林。它突兀地存在于那个人的锁骨上方,在校服衣领边缘若隐若现。扎眼的,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那个人的存在。

好想擦掉它。 

——《将律 | 松绿墨点》  



那又怎样。四个字把我打回原形。苹果核落地,我们罪恶而又凶狠地相爱了。他坐在我的身上,纤细的足尖勾着我的大腿,像一株顽强而蓬勃的藤蔓。他的手是冰凉的玉,耳是滚烫的铁,造物主把世界的美好都赐予了他,让破碎的我无从招架。我们摩挲着彼此的身体,初经人事的兴奋和禁忌让他轻微地痉挛着,唇齿间溢出颤抖的吟哦。他像拥抱熊娃娃一样地环住我,瘦削的胸膛上褐色的点摩擦着我的。他的柔软的发丝轻扫过我的肩头,散发出少年独有的甘甜味清香。 

——《岛崎辉 | Lolita》   



19年创作心得: 


今年基本上是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格中度过的。尝试了许多种不同题材和写法,有收获亦有挫败。估计将来很长一段时间也会是这个目标。

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多写。脑洞不等于最终成品,只有写出来才是真实的。要享受为热爱的事物创作的过程,无需太注重结果。

对明年的寄望依旧是多读经典,可能会尝试着写一些原创故事,毕竟我也想和喜欢的人一起进步啊~ 


很喜欢勒内·夏尔的一句话:“理解得越多就越痛苦。知道得越多就越撕裂。但他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

与君共勉。  



三月廿三

2019年12月27日于北京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