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我可以喜欢你吗[迈尔斯莫拉莱斯x彼得B帕克]

第一章    第二章



“所以你是说,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我看着对面正往嘴里疯狂塞薯条和鸡块的彼得,斟酌着试探性地问道。

 

不是第一次看见这家伙胡吃海喝的模样,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能震惊到我。我安慰自己,或许他在来这里之前已经饿了三四天了,谁知道呢。

 

彼得瞪大了眼睛,咽下一口可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脸部的动作太过活跃,还是快餐店的暖气开得太充足,他喘着气,双颊在吞咽的过程中微微泛着粉色。

 

“也不是……我可能知道。”他的眼神躲闪起来,很快的我就知道了原因。

 

他接着说道:“是这样,我收到潘妮给我的传送枪之后,就把它很好地收纳在墙角,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自己爬到了门口,结果我回家一开门,正好撞到开关……”

 

“停停停——”我比了个stop的手势。这下我算是明白了,这个人根本就是因为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有多么粗心大意才脸红的吧!

 

“首先,有什么人会把那么重要的东西收在墙角?我看你是拿到之后就随手丢在了地板上,然后再也没有拾起来过。”我回想起我之前,对再见到他要说些什么话的烦恼和忧虑,顿时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我记得我是有放好的。”彼得打断我,义正言辞地说道。他的一缕头发从大部队中逃逸出来,像它的主人的表情一样顽固地翘着。

 

“行吧。”我放弃了与他争论的兴趣,转过头摆弄窗户玻璃上贴着的圣诞老人贴纸。

 

对面的人见我情绪不高,像是补救似地急忙解释道:“然后我就被传送到了你的房间,结果你不在,我到处转悠都没有找到你,后来我跟着人流就走到了市中心的广场,没想到在那里看到了你。”

 

“那你这次什么时候回去?”我没好气地问道。

 

“喂,等一下,刚刚是谁扑到我身上哭着说他好想我的?怎么一转眼就要赶我回去了?”彼得学电视节目上搞笑艺人的夸张语气调侃道。

 

“我才没哭呢!”

 

“哇……这样翻脸不认人的吗,你要不要来看看我的衣服上还有你的鼻涕呢。”说着,彼得拿起搭在旁边座椅上的衣服,就想伸到我面前。

 

我顿时急了,连忙从他手中抢走大衣,膝盖半跪在快餐店皮质的座椅上,同时抓住对方仍想使坏的手,将他固定在座位的靠背上。

 

彼得的嘴角自从见到我就没放下去过,他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试图将手腕从我的手掌中挣脱出来,连着试了好几次也没有成功。

 

他索性放弃了反抗,转而凝视着我的眼睛——他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用他惯常用的语气说道:“诶,几年不见,力气大了不少嘛。让我想想……是不是快要18岁了?”

 

我非常不喜欢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我还是个做了噩梦就会尿床的三岁小屁孩一样。

 

“还有三个星期就成年了。”我说道。

 

他露出吃惊的眼神,嘴巴无意识地保持着张开的弧度:“那马上就到了呐。时间过得真快啊。”

 

我撇撇嘴,不置可否。

 

“那你想要什么礼物吗?只要是我能给你的,”他突然提议道,“顺便和圣诞礼物一起给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难得地认真起来,他弯着身子,抬眸看进我的眼睛里,眼中像落了一层淅淅零零的雪,在暖白色的灯光下微微泛着光。

 

像心脏被人攥住了,我的呼吸突然猛地一滞,电流不受控制地窜出身体。

 

整条街道的灯光熄灭了整整一秒,才恢复正常。

 

“WTF?”重归光明的快餐店里,彼得眨着眼,不可置信地看向我。

 

“迈尔斯,这都四年了,你还没学会控制电流吗?”

 

——我当然学会了,不仅学会了,我还能精确到释放出多少毫安的电流,来带动一个小小的微波炉而不使屋内的电压表跳闸。我是说,这样离谱的事情只可能发生在刚刚成为蜘蛛侠的我身上,而绝不是现在的我。

 

我猛地放开他,向后退了几步,靠坐在皮椅上。

 

视线里,我看见他在担忧地问着我什么,可是思想却无法准确地处理信息。我的整个大脑里仿佛漫画的分镜头一般,回放着刚刚彼得望着我的一幕幕。

 

最要命的是,这还他妈是个有解说文字的漫画,在那一瞬间我脑海中产生的想法,以一种我无法忽视的样子横亘在我的眼前。

 

上面写着:好想吻他。

 

 

 

 

(我们的小迈同学终于要开窍了吗!我第一个摇旗呐喊!亲下去!亲下去!)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