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三

afd:三月廿三
wb:三月廿三不念三

沉沦 [迈尔斯莫拉莱斯x彼得B帕克]

本章为结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我叫迈尔斯·莫拉莱斯,如你所见,我的故事从我成为蜘蛛侠开始。


身为蜘蛛侠的生活虽然充满了惊吓和挑战,但总体来说我还可以应付,并且总能在危急关头化险为夷。

 

说实话,直到刚才那一刻,我都认为我的生活是可控而平静的。或许是我太过粗心,以至于我竟一直没有发现,在生活看似波澜不惊的湖面下,事情已经越来越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无论我再怎样无视刚才在快餐店里发生的一切,胸膛中剧烈跳动的心脏也不停地提醒着我面对现实。

 

——我好像喜欢上了彼得B帕克。

 

不不不,不是好像。我确实喜欢上了彼得。

 

上帝啊。我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我瞥了一眼此刻正在我的房间里四处转悠,摸这摸那的彼得,叹了今天第53口气。

 

像是感应到了我的视线,彼得回过头来朝我说道:“没想到你的屋子还挺整洁的,之前你不是还住在学校的学生宿舍里嘛,怎么想到搬出来租房子了?”

 

没等我回答,对面的人自顾自地继续道:“哦,不用说了,我知道,青春期嘛,我懂得。”说着还给了我一个狡黠的眼神。

 

你懂个鬼呀你,我在心里咆哮道,而且能不能不要再提青春期这三个字了!

 

然而我也只敢暗自腹诽着,自从发现我对自己曾经的老师有着异于常人的情感之后,我就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彼得了。往常这个时候,我一定会气得把抱枕朝他扔过去,可如今内心有了愧疚,却是再不敢做什么出格的举动了。

 

难道是单身久了,连性取向也变了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地想着,反正他在这里也待不久,或许等他回去以后,我真该赶紧谈个恋爱去。

 

只是致力于想出个结果来的我,并没有看见在那一刻彼得微微眯起的双眼,和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那天之后,我一如往常地和彼得出去巡视街道,我们在布鲁克林大桥的顶端分享同一块披萨,以奇怪的姿势和自由女神像合影,躺在展望公园的草坪上午休,倒吊在屋檐上眺望曼哈顿群岛方向的落日。

 

彼得的身体在这个宇宙里的不适反应逐渐明显起来,我劝过他几次,他却总是以“我还没玩够,你这么快就想赶我走啦”的语气犯委屈,通常都搞得我手足无措。

 

于是我也不再提起那些事,就像一只沉溺在温水中的青蛙,不同的是,我很清醒的明白,这样的日子终有一天会结束,到那时或许我已经无法自救了。

 

事情的彻底改变始于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傍晚。

 

 

 

冬天的雨总是要命的冰凉,等到我和彼得用蛛丝荡回家,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我把空调的暖气打开,把冷得像冰块一样的外套扔进洗衣机里,就裹着干毛巾去暖炉前烤身子。

 

彼得从浴室里探出头问我:“你要不要进来一起洗?这里有浴霸可暖和了。”

 

他说话时带着轻微的鼻音,我知道这是感冒的前兆。

 

我当然不可能和他一起洗。但我也不能直接告诉他原因,于是我说:“不用了,我年轻抗冻,你老人家可冻不得。”

 

他平时最讨厌我说他老,总是一本正经地反驳,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我这个小孩什么也不懂。

 

我说完之后,等了一会竟没听见他说话,正感到意外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传来湿漉漉的脚步声。

 

不等我回头,手腕上传来一阵发力,我整个人被带着站了起来,紧接着就被拖进了浴室里。

 

“我看你还敢不敢说我老!”睁开眼,彼得把我堵在浴缸和墙壁之间的夹角里,正一脸得意地望着我,他的脸上还残留着几滴水珠,头发软趴趴地耷拉在额头上,鼻子冻得通红,像是刚刚还在洗澡。

 

说到洗澡,我畏畏缩缩地往下瞥了一眼——

 

救命啊!这个人怎么不穿衣服!!!

 

虽然看不到,但我也能感觉到自己全身上下的血都往脑门上涌,脸已经红得不像话了。

 

“你别闹,我出去了。”我听见自己气若游丝地说道,心理防线脆弱得仿佛人间漂泊的一缕魂。

 

我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没等到站稳,身边的男人就像还嫌事情不够大一样把我拉了回去。磕绊的过程中,我的T恤勾到了花洒的开关,瞬间一道温热的水柱洒了下来,把我刚烤干的衣服又打湿了。

 

水蒸气将镜子蒙上一层薄薄的雾,室内的可见度以肉眼可见的程度下降着,我被迫直视着面前的唯一看得见的人,也是把我逼到这种境地的罪魁祸首。

 

彼得直勾勾地盯着我,不知是因为水太热还是感冒病毒,他的鼻子通红,水滴在他的眼睛周围,又以泪水一样的痕迹滑下去。

 

他就这样看着我,说出了一句我这么多天来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话。

 

他说,你不是喜欢我吗,迈尔斯?

 

我发誓,除了脏话,没有任何词语可以用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终于体会到文学作品里人写的“打翻了调味瓶”是什么感受了,震惊、害怕、紧张、幸福和背德的愧疚在我的脑海里搅和成了一团乱麻,我想问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却发现自己完全不敢问出口。

 

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复杂,否则彼得望着我的眼睛里,不会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他的眉头蹙起来——他的样子可真好看——然后轻叹了一口气,手抚上了我的头发。

 

“傻孩子。”

 

他说着,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叹息。

 

很多年以后,我和他回忆起今天发生的事,都会强调在我眼里,他当时的动作有多么慢镜头。

 

这肯定有我大脑的问题,我实在太紧张了,但彼得的动作本身也是慢得出奇。

 

他一寸一寸地靠近我,我们之间的距离每拉近一厘米,他都变得更慢,像是在给我和他足够的时间来结束这一切——但凡有任何一方想要停止,包括他自己,我相信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停下来。

 

但是我们都没有。

 

我的心脏似擂鼓般的狂跳着,像是许多年以前,孩童时期的自己第一次在圣诞树下等待礼物一样的兴奋和期待。

 

我们终于唇齿相融。花洒把我们的头发、眼角和耳垂淋湿,热水顺着锁骨,流进身体的每一处地方。我们以一种,像是要共度世界末日的架势深深地相拥。

 

我感到我的眼框发热起来,夙愿实现的感觉,让我的鼻子发酸,我双手环住和我亲吻的人的腰身,听见自己微不可闻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着。

 

“彼得,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知道。”

 

“我只是因为害怕你会拒绝,因为我把你当老师,所以……”

 

彼得把双指抵住了我的嘴唇,阻止了我接下来的话。

 

“放心,迈尔斯,没有人会觉得我们这样有什么不对。如果有的话,我就用蛛丝让他闭嘴,”彼得说着,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出声,“况且,也是老师先勾引你的,你充其量算个从犯。”

 

我在水里释放了轻量的电流,以惩罚这个抓紧一切时机取笑我的男人。在他吃痛的骂声里,内心却像烤着小太阳一样暖烘烘的。

 

我喜欢的这个男人,虽然总把我当小孩照顾,却是个体贴到你每一种细微情绪的人,或许我这么多天以来的煎熬他都看在眼里,却以一种最直接的方式肯定了我对他的感情。

 

有时候我总是感慨,彼得·B·帕克这个人就像是上帝送来人间的宝物,我何其有幸遇见了他,何其有幸承蒙他的照顾,他就像是这个充满了犯罪的世界里唯一真诚、明丽的色彩,让我在苦于生活的疲乏与绝望之际,还能永远保持着蓬勃的希望。

 

我和彼得的故事到这里就告一个段落了,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他,也感谢大家愿意在这里倾听我碎碎念的叙述,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们再聊。

 

 

你友好邻居蜘蛛侠的男朋友 迈尔斯敬上

 

 

 

 

 

(啊……我终于写完了……抹泪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纠结攻受,我其实是站Miles攻……两个人的爱情都是浓烈的,只是在这里叔虫比较主动吧,我个人觉得还挺符合这个年纪的叔虫会做的事情的~ 但是如果要做一些运动的时候感觉还是体力比较重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叔虫对不起)

 

 


评论(9)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